3D 打印技術及發展

以往在工業使用為主之「快速成型機」 - Rapid prototyping machine ,從該等技術發展出來,近年以 3D Printing 為新名稱,並加上 Maker 之技術文化而產生了一個全球火熱之產業新型態,因此,能夠深入了解及掌握 3D 打印機的技術,乃非常重要的知識。 今次 3D 打印機技術講座,是由人稱香港 3D 打印教父的劉英偉先生主講,主要是介紹各種不同類型之 3D 打印技術﹝例如 : 現今最流行之 FDM 及 SLA 的打印方法及原理﹞ 並且會講解 SLS 金屬燒結打印之原理等等。

註:參加者是次交流研討會,可以即埸參觀 DeltaRobot - I 3D 打印機,及即埸報名參加 DeltaRobot - I 3D 打印機全套使用技術課程 。

講座內容

  • 介紹各種不同類型之 3D 打印技術;
  • 講解 SLS 金屬燒結打印之原理;
  • 分享開發 3D 打印機的過程;
  • 與參加者交流 DIY 各款打印機技術心得。
講座日期 2015 年 7 月 18 日(星期六)
開講時間 下午 7 時 30 分
開講地點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會所
主講者 劉英偉先先生
講座費用 非會員港幣 100 元,會員港幣 80 元

報名

講座報名手續請在 2015 年 7 月 10 日 前辦妥,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