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膠唱片知多少

在音響界中,黑膠唱片(LP)是具代表性的模擬聲音載體,一張有質素的黑膠唱片,特別是早期的「頭版碟」,它所重播出來的聲音,確實令整套音響系統生色不少。

不少音響發燒友都知道「頭版碟」的好處,但當中對其認識程度卻因人而異,在坊間,亦沒太多渠道能夠較全面地介紹和示範何謂「頭版碟」?

今回的主講嘉賓,對黑膠唱片的版本及收藏,頗有研究,他就是 Sam the Record Man 的行政總裁 James Tang 鄧漢深先生,他本身除了對熱愛音樂之餘,更不斷分享及推廣黑膠唱片知識,主持公開講座無數,也是香港大學客席講師,聽衆層面甚廣,不少藝人乃至英國 BBC 電臺監製等,也曾是 James 的授衆,而他開設的黑膠唱片博物館,更被媒體冠以「世界首間黑膠唱片博物館」的美譽。

榮幸地,邀請到 James Tang 主持今次講座,介紹如何識別不同產地及年份的 LP 版本,以及它們之間有何差別,同時亦帶備珍藏版本樣品碟,以同曲異版現場播放,供與會者即時比較不同版本的差別,並講解箇中因由。講座内容珍貴,黑膠迷欲免向隅,報名從速,額滿即止!

講座內容

  • 如何識別不同產地及年份的 LP 版本;
  • 比較不同版本的差別,講解箇中因由。
講座日期 2016 年 2 月 20 日(星期六)
開講時間 下午 7 時 30 分
開講地點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會所
主講者 鄧漢深先生
講座費用 非會員港幣 100 元,會員港幣 60 元

報名

講座報名手續請在 2016 年 2 月 12 日 前辦妥,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