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遙控簡介

今天家庭電器,如彩電、錄影機、熱水器、電鍋、微波爐、空調器等幾乎家家都有。家庭電器產品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巨大變化的同時,我們還希望能像在家中一樣可隨時隨地對家電進行遙控。特別是在炎炎的夏日,可以在回家前半小時利用遙控器打開空調,當回到家裹立即就有一種涼快的感覺。

今天私人電話(固網電話及流動電話)擁有量幾乎達到了 100%。由於市場需要,出現一種以單片機(8051,Arduino 等)為主控制器,通過電話對家庭電器進行遙控的電話遙控器。

電話遙控的原理是一種主要通過遠端控制各種家庭電器的設備,它通過來自電話的控制信號實現對家庭電器的控制。當用戶不在家時,通過隨身攜帶的移動電話或者身邊的固網電話,接通家裏的電話,按照事先規定的一些規則,通過電話裏的話音提示,利用不同的數位按鍵操作來完成對不同家電的控制,達到用戶的預期目的。電話遙控器應用領域非常廣泛,能接通電話的地方都可以使用,它具有遙控距離遠、可靠性強、保密性高、操作方便等諸多優點。

講座內容

  • DTMF 原理及應用;
  • 家居遙控示範。
講座日期 2012 年 7 月 21 日(星期六)
開講時間 下午 7 時 30 分
開講地點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會所
主講者 梁偉雄先生(VR2PK)
講座費用 非會員港幣 50 元,會員港幣 20 元

報名辦法

講座報名手續請在 2012 年 7 月 20 日前辦妥,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。